青岛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08-29 10: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宋明鑫 青岛报道

  8月28日上午,青岛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作出批示,青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邓云锋出席并致辞。

  陆治原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法学会在强化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富有成效。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法治建设的宣传引导作用,为推进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建设作出新贡献。

  邓云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研究解决好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问题,提供更多优质法律服务。市法学会要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联系服务好基层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各级党委要主动创造更好环境、更优条件,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法治青岛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选举产生了青岛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当选为新一任青岛市法学会会长。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陈金国代表青岛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程德智代表新一届法学会领导班子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青岛建设实践,繁荣法学研究,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正智、段连才、刘光烨、吴锦标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