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青岛市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2022-06-03 19:5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张知晓 青岛报道

  6月2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主办的“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青岛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在崂山区世纪广场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沙秉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专项办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14家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成员单位分别派出普法宣传人员,组成普法集市,向市民宣传养老诈骗的性质、特点,以及预防方式和处理方式等,促进提高老年人心理防线,强化老年人自我维权意识。同时,活动还举办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有奖问答,增进群众对“骗老”问题的新认识,增强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

  据了解,自4月14日全市动员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后,各区市各单位迅速开展宣传发动,利用新媒体、专栏、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及时进行深度解读,在短时间内形成了宣传热点、掀起了行动热潮。如崂山区充分运用短信、微信、入户走访等形式,构建立体化宣传模式,向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发送公益短信60余万条,并将日常防疫和防范宣传有机结合,在全员核酸检测时主动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专项办部署和市委要求,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养老钱,让针对老年人的各类诈骗行为无可乘之机,以实际行动践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银保监局协办,由崂山区委政法委、大众网·青岛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