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院举行司法警察宣誓仪式和金盾警队、优秀司法警察表彰大会

2022-01-10 22:47:38 来源: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吕佼 何文婕 青岛报道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激励全市法院司法警察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1月10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司法警察宣誓仪式暨金盾警队和优秀司法警察表彰大会。青岛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孝民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文冰峰宣读表彰决定,法警支队全体干警及各区(市)法院法警代表在青岛中院主会场参加,各区(市)法院分管院领导和法警大队干警通过远程视频在各院分会场参加。

  参加宣誓的法警统一着警礼服,整齐列队、精神振奋,面向警旗庄严宣誓。誓词铮铮,字字千钧。宣示了全市法院司法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在2021年度金盾警队和优秀司法警察表彰大会上,文冰峰宣读了《2021年度全市法院“金盾警队”和“优秀法警”表彰通报》,获奖单位和个人上台领奖,“金盾警队”和“优秀法警”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受青岛中院党组委托,田孝民对青岛两级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和警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获得表彰的警队和优秀法警表示祝贺,对一年来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为做好2022年全市法院司法警务保障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夯实队伍根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二是依法履行职责,服务保障法院中心工作;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司法警察的保障力度。要求以司法责任重于泰山的担当,凝心聚力,攻艰克难,锐意进取,忠诚履职,努力开创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誓仪式和表彰大会使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向先进榜样看齐,铸造忠诚警魂,履行职责使命,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干警,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警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