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到城阳区调研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2021-11-25 19:07: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张知晓 青岛报道

  11月25日上午,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组长程德智到城阳区调研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城阳区委书记王波陪同调研。

  程德智一行来到鲁邦国际风情街,实地察看了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网红街区打造等工作情况,与商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营业额、客流量、雇员数量等经营情况,鼓励商户们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经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听取街区工作情况介绍后,程德智要求相关部门和运营方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特色街区品牌,为经营业户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之后,程德智出席城阳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专题推进会议并讲话,对城阳区推进“阳光城阳”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聚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陆治原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出的“办事方便、法治公平、成本竞争力强、宜居宜业”四个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政企沟通交流平台,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持续开展历史遗留问题“清零行动”,不断优化法律服务,完善涉企矛盾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加强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建立有影响、有辐射、可示范的商事调解机制,提供多渠道矛盾纠纷化解新途径,通过非诉讼方式公正、便捷、高效地化解各类涉企纠纷。启用线上惠企法律服务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政策和法律问题咨询,畅通企业维权渠道,提升企业维护合法权益的便利度。把服务送到企业门口,帮助企业排查法律风险,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认真倾听企业诉求,解决好企业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精心做好国家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的各项重点工作,以营商环境国评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