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向李涌学习活动 传承英模精神打造政法铁军

2021-10-26 12:27: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青岛报道

  10月25日,青岛市委政法委发布《关于开展向李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市政法系统中深入开展向李涌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引导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英模精神,弘扬政法正能量,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奋力推进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李涌同志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品格;学习李涌同志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赤子情怀。要以李涌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当好服务群众的孺子牛,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切解决群众诉求,真实回应群众期待,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习李涌同志锐意进取、敬业奉献的责任担当。要以李涌同志为榜样,把对政法事业的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和满腔热情,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争创一流的志气,以岗位为平台,苦练本领,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

  学习李涌同志克己奉公、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要以李涌同志为榜样,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永做纪律严明的执着践行者,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展示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良好风貌。

  要把向李涌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干警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扛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法治青岛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