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多元解纷” 青岛中院诉前委派调解3天化解8400万元商事纠纷

2021-08-17 11:06: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诉前委派调解,仅用三天时间就成功调处一起标的额8400万元的商事纠纷,促成矛盾纠纷一次性化解,减少了诉讼案件及衍生案件发生,形成诉内治理工作闭环。

  案件当事人因土地补偿款、房屋及附着物补偿费共计8400万元产生纠纷,原告于8月3日通过山东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向青岛中院提起诉讼。

  青岛中院立案一庭指导法官征得当事人同意后, 8月3日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将案件委派给青岛市法学会青岛市法润商事调解中心。调解组织接收案件后,立即着手开展调解工作,8月6日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圆满化解在诉前。

  青岛中院努力汇聚多方解纷资源,积极推进“互联网+多元解纷”诉源治理平台,实现在线委派、在线调解,培育市场化、专业化、社会化新生调解组织发展壮大,努力满足商事解纷诉求、保障商事主体利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将商事纠纷高效化解于诉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