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赴城阳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1-08-10 13:31: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张知晓 青岛报道

  8月9日上午,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组长程德智到城阳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郝伟、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青研班部分学员代表参加调研。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涛陪同调研。

  程德智一行首先来到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河南头社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程德智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放松警惕、麻痹大意的心态,坚决压实属地责任,狠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落实。要强化社会防控工作,精准发力,盯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消毒保洁、人流管控等环节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持续有力。

  之后,程德智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的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高速磁浮试制中心,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程德智认真听取了城阳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基本情况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生产情况等所作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程德智指出,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力量。党委政法委要履行好组织协调指导政法机关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职责,把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作为奋斗目标。政法机关要立足本职,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回应企业关切,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探索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青研班学员要提升境界格局,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工作调研,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