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8小时 青岛中院强制腾迁6户房产

2021-08-04 18:15: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中公证处协助下,历时8小时,强制腾迁六户房产,交付给六位买受人。

  今年1月14日,青岛中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青岛某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名下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的6户房产司法拍卖,最终由六人分别竞得。拍卖成交后,法院依法协助六位买受人办理了过户手续,但案外人一直占用房屋拒不交付。为此,青岛中院依法张贴了腾迁公告。

  青岛中院执行二庭会同法警支队仔细制定腾迁方案,在确保人员、财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10名执行干警和10名法警,出动车辆3辆,按方案实施强迁。

  清迁现场物品种类多、数量大,房屋占用人构成复杂且抗拒执行情绪强烈,执行法官在法警协助下,对占用人释法明理、阐明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引导其最终转变态度、主动配合执行。

  青岛市市中公证处4名工作人员全程录音录像、清点物品、登记造册,确保强迁全程留痕、规范透明。强迁工作历时8个小时,6处房产成功交付到买受人手中。

  青岛中院在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的基础上,执行工作力度不减、压力不降,加快建设执行长效机制,法警支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高效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共同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