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律协举办第一期律所主任集训营学习分享交流会

2021-07-21 16:39: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律协第一期律所主任集训营学习分享交流会在青岛律师学院(青岛大学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出席并讲话。

  万振东从理念、文化、视野、市场四个角度分析了青岛市律师行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他指出,青岛市律师行业发展最缺乏的是理念;他强调,行政机关、律协、律所和律师要注重文化建设,文化建设的核心就是尊重,首先要尊重自己的行业体制,尊重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应该成为每一个从事律师行业的人的底线。律师行业要敲响警钟,警惕不尊重行业体制、不尊重法律本身的行为。他提出,律所发展、律师行业的发展要注重视点,视点能达到的范围决定着律所、律师行业发展的长远。律师要研究领域、区域,研究“域”才是市场。

  交流会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孙芳龙与市律师协会文化建设与宣传推广委员会主任孙运勇主持。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青岛分所主任牟云春以“担当使命 开创未来”为题致欢迎词。在交流会上,青岛市五位律师从不同的角度发言,与参会嘉宾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大成青岛所主任牟云春进行了关于“律所品牌的价值创造”的主题分享,讲述了大成青岛所打造律所品牌的行业故事;来自众成清泰青岛所的律师李琛从律师、律所、律师行业发展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分析和思考,讲述了青年律师的使命、引领、奉献、担当;齐鲁青岛所的律师胡保刚通过数据说话,进行关于“青岛法律服务市场定位之我见”的分享;来自理证青岛所的律师刘占先以“青年律师培养之探讨”为题,提出了培养青年律师的几个要点,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文康青岛所的律师李涛进行了“青岛律师行业发展的危与机”的主题分享。

  在交流会讨论阶段,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刚谈道:“要寄希望于年轻律师,年轻律师是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的动力,要与年轻人同行,与时代发展同行,共同创新、进步,推动律师行业发展不断向前。”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王亚平在会上谈到发展和风险防范两方面。表示律师行业也要吸引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非律师专业人才的发展与壮大,这可以解决律师行业发展瓶颈。在发展的过程当中,除了律师之间的整合、律所之间的整合以外,还应有跨行业的吸收与整合。

  市律师协会会长张金海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要培养与青岛市发展相适应的律师队伍,实现律师行业快速发展。律师行业发展需要奉献和团结,要经常举行研讨交流会,启发意识,全行业共同努力,把所热爱的行业越做越好。

  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杨电科,市律师协会会长张金海,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王亚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常青,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孙芳龙、王刚,行业发展委员会主任黄海波,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张玉鹏、副主任韩涛出席会议。

  此次学习分享交流会由青岛市律师协会主办,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