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问需 做好民营经济“老娘舅” 青岛市检察院班子成员走访部分商会行业协会

2021-06-12 20:08: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高萱星 青岛报道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商会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构建良好“亲”“清”检商关系,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期,青岛市检察院多名班子成员走访全市部分商会行业协会,开展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心声。

  此次走访活动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栾驭,副检察长张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光,党组成员、组长于锡涛,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友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慧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永强,检委会专职委员翟慧格等9位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访了青岛市温州商会、青岛市江苏商会、山东省内蒙古商会、山东省四川商会、青岛市河南商会、青岛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等22家商会行业协会。

  走访中,检察机关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职能,以及新时代下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推介了青岛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平台,赠送了《刑事法律风险防控指引》等宣传材料,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情况及具体整治内容,并真诚征求与会企业家、律师的意见建议。

  各商会行业协会对检察机关关注和重视民营企业、主动上门服务的做法均表示了认可和欢迎,纷纷表态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提高青岛市民营经济的活力和核心竞争力上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多家商会行业协会就建立双方长效联系机制、检察机关服务方式提出了意见和需求。目前,全市两级院领导共带头走访商会行业协会160家,涵盖商业主体6000余家,共收集意见建议160余条。

  今年以来,青岛市检察机关坚持践行为民初心、密切联系群众,将常态化开展走访商会行业协会、联系重点民营企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召开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协调领导小组推进会议,制定了《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要点》,多次走访重点企业,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提升服务素能,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将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各商会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为努力方向,更加精准聚焦民营企业家司法需求、持续加强沟通联络,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检察服务和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