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致信市民:欢迎监督!

2021-05-20 17:44: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张知晓 青岛报道

5月20日,青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公布值班电话和邮箱,邀请广大市民支持和监督,全文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整顿开展2个多月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统筹有序推动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护航“项目落地年”紧密结合,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今年2月底以来,我市在市、区(市)县两级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当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关键环节,查纠得深入不深入、整治得彻底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

  “欲考吏治,莫若询诸民言。”政法干警处在维护国家安全、惩治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服务联系群众的第一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如何,人民群众说了算,由广大市民朋友来评判和检验。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532-51917700;邮政信箱:山东省青岛市A035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我们将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九督导组、省第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监督下,坚持刀刃向内精准发力,深入严格查找问题,迅速改正、迅速完善、迅速补齐,筑牢铁一般的理想信念、磨砺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锤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打造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青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