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推进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

2021-04-22 15:36: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孙佳 青岛报道

  “专业人才的培养对于所有检察工作来说都很重要,对于知识产权工作更是迫在眉睫。目前商标权案件在知识产权案件中占据了很大比例,而此类案件在价格认定上存在争议点,需要相当的专业知识,之后我们还会面临新型的通过网络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对于专业知识人才的缺乏我们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主动作为。”山东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孙硕在青岛地区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会上,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答。

  日前,山东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孙硕一行来到青岛市检察院调研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参与试点的青岛市检察院、黄岛区检察院、即墨区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详细汇报了目前开展试点工作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孙硕听取汇报后,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介绍了上海、深圳等地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成功经验,并带领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省院《关于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方案》,为有序开展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当天下午,青岛市检察机关随即召开了全市知识产权试点工作部署会,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光要求,试点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试点工作列为本年度重点工作,并取得同级党委支持,同时要做好试点工作制度建设,争取实现民事、行政监督案件零突破,将试点工作做出成效,形成青岛经验。

  会上青岛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琦、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刘坤对下一步如何开展试点工作,发挥民事、行政检察在知识产权统一履职工作中的作用发表了意见。

  下一步,青岛两级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将结合正在开展的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将“我为群众实事”落地落实,探索更多更优更实的举措,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