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机关召开顽瘴痼疾整治部署会

2021-04-16 09:43: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顽瘴痼疾整治部署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慧宁主持会议。青岛市检察院有关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本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教育处处长闫瑞传达了《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等上级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慧宁传达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相关工作方案。

  胡泉玉强调,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始终紧紧抓在手上,及时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上级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警示教育大会、专题党课、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上,对教育整顿工作都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和部署,各基层院、市院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李建新要求扎扎实实的去落实和推进各项工作。

  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持续深入把做好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要通过每周组织学习,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从整体上发力,实现认识、行动、效果三统一。

  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思想动员做深做细,让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的初衷,充分认清查纠问题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清中央对于狠抓这项工作的决心,充分认清能否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存在的问题是检验对党忠诚与否的具体表现,要做好深刻自我检视。

  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讲清政策。要讲清对干警的政治关爱,讲清有关政策规定,明晰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开展好谈心谈话。认真落实“五必谈”要求,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打消思想顾虑,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如实报告问题;组织好自查填报。尽快组织发动大家正确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全员填报,不漏一人;做好线索转办工作。对上级转办的线索,要安排专人认真调查,并要上报工作报告,转的部门和办的部门双向都要把这项工作开展好。

  要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工作任务。要深化政策宣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强化政策落实,抓实抓细自查自纠;要动真碰硬,突出查处重点,强化线索收集处置,发挥组织查处震慑;要聚焦重点,靶向整治,标本兼治,提升顽瘴痼疾整治质效;要抓好“开门整顿”,“开门整顿”一定不要搞形式,一定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相互融合,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抓实关键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