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

2021-04-11 07:45: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周明 青岛报道

  4月9日上午,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慧宁宣读《全市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李建新在讲话中指出,市检察院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检察院机关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姿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积极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增强参与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学习教育环节取得扎实成效。

  李建新强调,要深刻认识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的极端重要性、现实必要性和政治严肃性。要充分认识开展查纠整改是体现政治忠诚、纯洁检察队伍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核心环节,是坚决打好整治顽瘴痼疾攻坚战,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落实环节。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大的自我革新勇气、最严肃的工作纪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李建新强调,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以严实态度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要突出查处重点,增强查纠整改的针对性;要加强宣讲引导,把握问题查纠的政策性;要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自查自纠的自觉性;要突出严查深挖,彰显组织查处的震慑性。要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市委和最高检、省院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要求,切实把责任切实扛起来,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对组织和个人高度负责的严实态度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取得良好效果。

  李建新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谋划部署,强化开门查纠,强化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有力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