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组织“全面依法治国”大讲堂

2021-03-25 09:56: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通讯员 白树文青岛报道

  “科学立法、 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六大任务。”3月23日,在青岛市检察院二楼礼堂,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柴方胜以“青检大课堂”的形式,为市检察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治理念教育讲座。

  柴方胜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宪治国应当树立的基本理念 》为题,从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职权法定的理念、人权保障的理念、权力监督与制约的理念四个维度,对“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受到了听课干警的一致好评。

  课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宪法、领会宪法精神,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保证自身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