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2021-03-06 21:18: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白树文青岛报道

  3月6日,青岛市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慧宁宣读表彰决定。

  李建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有33个集体、52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青岛市检察院在全省系统考核中保持领先位次,工作报告在市人代会上的赞成率为历年最高。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提升”为基调,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检察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同时,李建新还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以法治思想为遵循,持续筑牢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持续增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检察智慧、检察力量;要坚持以“巩固提升”为基调,持续提高自身高质量发展水平。

  青岛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各区(市)检察院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在本单位对会议进行了收听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