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方民、臧丕红当选为青岛市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会长

2020-06-12 13: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王栋 时满鑫 青岛报道

  6月11日,青岛市法官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和青岛市女法官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审议了两法官协会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两法官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两法官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

 

  青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当选为青岛市法官协会会长,青岛中院副局级审判员臧丕红当选为青岛市女法官协会会长。青岛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新一届青岛市法官协会会长、青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法官协会和女法官协会的工作。他指出,开展好法官协会工作,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育法官职业精神的有力辅助,是加强法官履职保障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李方民要求,围绕青岛市委“学深圳、赶深圳”、发起15个攻势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紧跟青岛中院“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安排,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法官协会的独特作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围绕服务中心工作,以更加扎实的措施加强法官履职保障,进一步增强法院队伍凝聚力和荣誉感,以更大的力度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法官协会工作水平,引导广大法官更加坚定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理念贯穿到协会工作中,深刻把握新时代司法为民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法官增强群众意识,主动回应群众期盼,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以优良的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推动引领审判工作创新和法官职业素养提升。充分发挥协会在推动法院改革发展、推进法院队伍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坚持服务法官立场,引导法官适应新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自觉把审判执行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深刻认识加强法官权益保障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基础,是改善司法环境的现实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官权益保障组织机构,加大对侵害法官权益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打击力度,切实加强对法官的人文关怀,丰富文化建设,帮助法官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法官职业的自豪感和尊荣感。健全协会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协会自身管理,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好法官协会职能作用,将协会真正建设成为法官之家。

 

  新一届女法官协会会长、青岛中院副局级审判员臧丕红表示,青岛市女法官协会将在青岛中院党组的领导和山东省女法官协会的指导下,切实履行好宣传、服务、建言、桥梁等职能作用,努力带领好、服务好、保障好全市女法官,为全市法院的改革发展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