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院依托华东政法大学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成功化解一起涉外合同纠纷

2019-11-26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滕晓阳 何文婕 吕佼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6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何文婕 吕佼)“案件涉及外国公司,该公司坚持适用本国法律审理案件……”近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通过域外法查明合作机制,借助华东政法大学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成功化解了这起纠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原告青岛某公司委托一家美国公司以及被告何某在某电商平台开设一家海外旗舰店。因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纠纷,原告青岛某公司要求被告支付20多万元的保证金等。

  因案件各方当事人争议较大,互不相让,案情疑难复杂,青岛中院受理该案后,民四庭办案法官耐心细致地向各方当事人释明法律。因被告美国公司坚持适用美国法来审理案件,致使案件审限多次延长。办案法官及时与华东政法大学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联系,查明美国法审理类似案件的相关法律,及时向双方当事人明理释法,告知其诉讼风险、美国法律的相关规定以及判决后的执行情况。经多次沟通,各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至此,一起疑难复杂的涉外纠纷圆满化解,原告青岛某公司的损失得到赔偿,被告何某的账号解封,节约了司法资源,得到中、外当事人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