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不到30分钟! 崂山法院完成首例跨域立案

2019-11-06 18: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李信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李信)11月5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与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法院跨域协作,完成崂山法院首例跨域立案,全程耗时不到30分钟。

  当天上午,崂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到当事人孟某某提交的劳动争议纠纷诉讼材料,经审查,发现该案应由贵阳市南明区法院管辖。为便利当事人诉讼,立案法官告知当事人可以申请跨域立案,经当事人同意,法院积极与南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联系,并指导协助当事人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服务系统录入案件信息,上传证据材料,成功推送给南明法院。南明法院审核后予以立案,不到30分钟当事人就顺利完成网上跨域立案。

  跨域立案服务,是以手机终端为载体,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跨域立案模块进行立案,当事人可就近选择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交立案申请,异地法院审核通过后予以立案。

  目前,崂山法院已形成网上立案、自助立案、跨域立案相结合的多元化立案格局,打破了立案地域限制,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诉讼方式的转变,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为打造“家门口”立案的诉讼新模式奠定了基础,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