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知识产权法庭首次尝试“微庭审” 跨省专利纠纷线上调解案结事了

2019-10-02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时满鑫  吕 佼) 9月30日上午,青岛知识产权法庭拓宽便民诉讼途径,首次尝试“微庭审”进行远程审判,当庭调解一起外观设计专利纠纷并履行完毕,实现了案结事了,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原告黄岛区鑫泰长升玩具加工厂2018年7月获得名为“长脖鸭玩具(草帽系列)”的外观设计专利权。原告发现,被告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某工艺礼品厂在某平台上销售被控侵权产品,遂对被告的侵权行为进行了公证,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3万元。

  法院依法向被告送达诉讼材料,但被告拒收。后被告要求延期审理,法院依法不予准许。法官庭前了解到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且均同意通过微信进行开庭,即按原定的庭审时间与两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当庭与原、被告组建微信群,在核实各方身份并告知合议庭成员,由双方当事人陈述诉辩意见后,合议庭主持对该案进行了调解。双方经多次磋商,最终达成以下调解意见并当庭履行完毕:一、被告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名为“长脖鸭玩具(草帽系列)”的外观设计专利权产品的侵权行为。二、被告一次性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出的费用共计5 600元,本案争议的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案件处理终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