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型监管机制 青岛中院举行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2019-08-01 16:0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日讯记者 滕晓阳 见习记者 冯娣 通讯员 何文婕 吕佼) 7月30日下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青岛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信用征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据了解,今年三月,在青岛市参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过程中,青岛中院联合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信用征信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实际创新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修复工作机制,以引入有资质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为亮点,以依当事人申请出具公益性信用报告为特色,强化源头治理,建立联动机制,取得重大突破。

  此次签署的信用监管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明确了三方合作内容,由青岛中院提供全市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制定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修复原则、标准、流程,接受并处理信用修复异议申请,通过“金法媒·青岛市信用曝光平台”发布、公示信息。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及时录入青岛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通过“信用中国(山东青岛)”网站公示。由联合信用征信股份有限公司协助开展失信核查、警示约谈和失信主体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并根据失信主体主观意愿提供信用管理咨询服务。

  三方的深化合作,将进一步加快青岛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青岛中院也将认真总结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修复工作经验,不断破解执行难题,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