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建桥梁 市司法局以“平台思维”诠释责任担当

2019-07-26 15:2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滕晓阳 实习记者 冯娣) 日前,全国律师党建工作先进典型暨经验交流会议在青岛市成功召开,这是青岛市时隔9年后再一次承办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次重要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具体承办这次会议的青岛市司法局,特别注重以全新的“平台思维”力求使大会成为一个“综合展示大平台”。

  “会议筹备起初,我们就认识到,要按照市委要求的‘平台思维’,积极主动借助这一全国性重要会议平台,展现青岛司法行政系统和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展现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形象,更为下一步青岛市律师业的大发展、大繁荣铺好路、搭好桥,同时致力于吸引全国各方目光更加关注青岛,相关资源更多向青岛集聚。”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说。

  据了解,这次大会成为宣传青岛的大平台。青岛市司法局超前精心谋划宣传方案,一方面制作了26块主题鲜明、特色丰富、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摆放在会场通道两旁,烘托了会场氛围,扩大了影响力;另一方面,会前和会中与多家主流媒体联手集中做好宣传报道,大篇幅刊发青岛司法行政工作和律师业相关工作创新措施和成效,并将每天的报纸送到200余位与会代表手中。

  这次大会成为展现青岛律师队伍形象的大平台。会议期间,有400名来自全市各律所的代表全程参与大会,律师们在现场更清晰地了解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三年工作目标任务;一些律师还作为各省市参会代表的联络人,在服务与会代表的过程中,加强了与各方的联络与沟通。

  这次大会展现的“平台思维”,体现了青岛司法行政机关的责任担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大会上,发到每个代表手中的两个小册子格外引人瞩目。一个是包含介绍青岛、介绍青岛市司法行政工作以及法律服务便民内容的宣传手册,另一个是青岛市司法局提前印制的包含近400家律师事务所的名册,详细介绍了各律所的业务专长,为下一步与全国各方的交流合作、为青岛律师吸引服务资源搭建了桥梁。

  会后,青岛市司法局党委第一时间出台了贯彻此次全国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