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全市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进行部署

2019-07-04 16:2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4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朱有祥)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7月4日上午,市安委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第9次会议,对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播放了暗查暗访拍摄的安全隐患短片,通报了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情况,部分单位针对近期发生的事故和下步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会副主任万建忠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市先后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从现在起到10月底,紧紧围绕“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目标,打好打赢“重大安全隐患攻坚战”“小微企业、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攻坚战”“居民小区安全隐患攻坚战”三大攻坚战。

 

  会议还强调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执法监督,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各区市政府、管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以及部分市直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