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借助”提升检察智慧 青岛市检察院组建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

2019-05-14 17:2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4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白树文)5月13日,青岛市检察院举行了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大会,36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被聘任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此次委员会聘任工作,专家人数由过去的11名增长为36名,专家们来自法律、经济、金融、知识产权、环保、税务、破产、司法鉴定等领域。

  同时,青岛市检察院对原有的《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办法》进行了修改,从原来的16条扩充至25条。对原办法中部分过时的条款予以删减,并对部分较为笼统、操作性不强的条款进行了修改完善,从而保证了专家可以参加专家咨询论证会,应邀参加检察委员会会议、检察官联席会议、案例研讨会议等多种形式,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新类型案件、检察机关起草的有关工作报告、规范性文件涉及的专业性问题等多方面,给予指导、点拨、论证等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