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律师行业党校在市北区成立

2019-03-21 14: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高峰)2019年3月19日上午,全省首个律师行业党校——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律师行业党校在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员活动中心揭牌成立,市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北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臧远茂;市北区委党校副校长冯建奎;市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北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书盛;市北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北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曹洪亮和市北区司法局法律服务科科长、市北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吕亦涛等领导及市北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共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曹洪亮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在仪式现场,曹洪亮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青岛市市北区律师行业党校的决定》。党校由冯书盛任校长;曹洪亮任常务副校长;吕亦涛任副校长;山东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北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均;青岛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市北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山东天颐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侯彬;青岛市律师协会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主任,市北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山东博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刚;市北区司法局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山东柏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逄燕军和山东兆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冯兆伟担任校务委员。党校在照岳所设立办公室,由刘均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党校的日常管理。随后,冯书盛和冯建奎为党校揭牌。

揭牌仪式 

  “市北区律师行业党校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性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律师政治素养、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市北探索’。”臧远茂要求全区律师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校在新时代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发挥作用,攻坚克难,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彰显力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锻造律师行业精兵强将。他重点表扬了照岳所多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照岳所再接再厉,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总要求,争当全市乃至全省律师行业的排头兵。

  冯书盛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律师党校建设成为党员律师政治品质的摇篮;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要学以致用,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党建的突出问题。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北区委党校讲师徐静结合工作实际,为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实在的党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