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体感式安全生产培训拉开帷幕 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

2019-03-19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朱有祥) 3月18日上午,青岛市安全生产培训(胶州)基地启用仪式在胶州市青岛新东机械有限公司举行。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管元江,胶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帅,日本新东工业株式会社社长永井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胶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监办主任等参加了启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仪式上,胶州市副市长李宝帅率先致辞。李宝帅对青岛市安全生产培训(胶州)基地的启用表示祝贺,并指出培训基地的建设是我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创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方法、聚力提高培训效果的又一重要举措,在国内尚属首次。李宝帅要求大家要以“攻山头、炸碉堡”的工作韧劲,不断探索完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内容,让每个岗位的员工都能直接感知安全风险,亲身体验违章操作造成的事故危害,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

  日本新东工业株式会社社长永井淳在启动仪式上对青岛各区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新东体感中心建设的目的、理念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表示新东集团将竭尽全力为青岛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管元江对培训基地的启用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管元江指出,一直以来青岛市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也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模式进行了长期的摸索,如今体感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项目在胶州落地生根,希望胶州市先试先行,探索出好的经验,在全青岛市推广,为青岛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开辟一条新道路。

 

  随后,管元江、李宝帅和永井淳等一起为青岛安全生产培训(胶州)基地揭牌!

 

  据了解,该基地33种体感机全部从日本新东引进,囊括了机械制造,尤其是铸造企业几乎全部的安全隐患。2019年将进一步完善KYT体感研修,使用人体模型再现作业现场,让培训人员分析判断存在的危险因素,预知具体的危险,养成提前判断危险、规避危险的习惯。

  据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依托该培训基地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创新培训形式,提高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通过生动形象的事故案例体验,把安全措施从冷冰冰的文字变成真实的感受,更加直接有效的普及专业安全生产知识,真正实现事故为零的目标,达到安全生产的最终目的。该基地预计每年将培训企业员工5000人次以上。

  最后,全体人员现场进行了观摩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