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律师参加山东省律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二次会议

2019-03-18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8日讯 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高峰)3月16日上午,山东省律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隆重召开,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青岛市律师协会会长王亚平,山东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均,山东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张志国及山东省律师协会理事、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旭修、王宇、林扬等应邀出席了会议。山东省律师协会会长王民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据了解,上午,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霍建平宣读了《山东省律师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孙瑞玺宣读了《山东省律师协会2018年度财务决算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会后,省律协理事对工作要点和预决算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王亚平表示:“新一届律协要继往开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除弊辟新,为全省律师行业发展多办好事,多办实事,让每一位律师都能感受到律协的关怀和帮助。”刘均则建议新一届省律协应当从加大行业宣传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和对外交流、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及推进刑事辩护全覆盖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力争让每个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开花结果。

分组讨论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午,省律协专门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与会代表对王亚平的讲话和刘均的建议表示一致赞同。下午,省律协召开工作动员大会,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学信总结了上午理事分组讨论情况。

 

省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和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专业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会议现场

  山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山东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郝道方指出,律师行业应当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加快工作步伐,开创新时代全省律师工作新局面。王民生宣布了新一届律协会会长、副会长分工情况,并对2019年省律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省律协专门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应当及时、深入开展工作,部署好服务全省律师工作的大局。王亚平宣布了省律协两专委员会组建情况。他讲到:“新一届两专委员会在组建时充分坚持党的领导,参考全国及兄弟省份先进经验,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合理分配人员名额,在突出专业特长和科研成果的前提下,兼顾开展工作的便利性和各市律师的代表性,采取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择优选取具有丰富执业经验的优秀律师代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