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嫂牛可军:用微笑面对磨难 绽放坚强之花

2018-12-17 09:48: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海报新闻 作者:

  

  她身躯或许单薄,却承担着照顾老人孩子的责任;她的力量或许柔弱,却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她的名字叫“警嫂”。牛可军就是这样一位警嫂,身为市公安局城阳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林青山的妻子,20多年来,她用双肩挑起家庭重担,用真情奉献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又用强大的内心帮助丈夫走出低谷,诠释着一名当代警嫂的优秀品格。

  

  生活中的“女强人”

  “选择了他,我不后悔!”记者见到她时,牛可军坚定地说道。她和林青山是同班同学,起初她并不愿接受对方的追求,但林青山的执着感动了她,两人最终结为夫妻。“当时通讯条件不太发达,只能靠书信传情,现在这些书信我还保留着。”牛可军说道。

  婚后的生活,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林青山很少能照顾到家庭。牛可军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除了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自愿担起了全部家务,以柔弱的双肩承担起了侍奉老人和抚养儿子成长的重担。由于丈夫工作忙,不能经常回去探望老人,牛可军便经常打电话给公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陪老人聊天。每逢节日都给老人送钱送物,去尽儿媳的一份孝心。公婆和自己的父母年纪都大了,身体又不好,而照顾两家老人也都得靠她一个人里里外外去奔波忙碌。特别是公婆年入古稀,每次住院她都守护在病床前,几天几夜不合眼。

  孩子初中三年,早晚自习都是她一个人接送,披星戴月,顶风冒雨,寒来暑往,但她从无怨言。有时丈夫过意不去要替替她,她总是说自己不累,她只是想让常年出差在外、睡眠严重不足的丈夫能多休息一会儿。正是有了她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丈夫的工作才一步步取得了今天的成绩。由于工作突出,林青山同志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还荣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陪伴丈夫走出伤病困扰

  2011年年底的“清网行动”中,面对慌不择路的犯罪嫌疑人,林青山毫不犹豫地从5米高的楼上一跃而下,成功抓捕诈骗40多万元、在逃6年的犯罪嫌疑人。林青山的这一跳使得困扰了6年多的经济大案尘埃落定,而对他本人来说,他这一次的奋不顾身却造成了小腿和膝盖的粉碎性骨折,差点儿永远离开他挚爱的工作岗位。

  “那个阶段是我们家最困难的一段时间。”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牛可军声音有些哽咽。那些日子里,丈夫的病痛和打击深深折磨着她的心,但她把悲伤的泪水化作坚强的微笑,因为她知道,丈夫受伤后情绪有些消沉,此时自己才是这个家最大的依靠。她必须挺住!为了不让双方父母担心,她瞒着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子,一面照顾受伤的丈夫,一面承担起照顾双方父母和孩子的责任。医院、家里两头跑,即便体力不支、过度劳累,依然咬牙坚持,无怨无悔。

  经历了两次手术,丈夫进入漫长而艰难的康复期。每当丈夫情绪低落时,牛可军就鼓励丈夫,一次次拉着他到户外做康复训练。正是有了她的耐心陪伴,林青山顺利重返他挚爱的工作岗位。

  平淡生活的别样精彩

  “有时候看着朋友圈,大家在庆祝生日,我回想了一下,已经好久没和丈夫一起过生日了。”牛可军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活虽然平淡,但也有别样的精彩,“平时丈夫工作很忙,但他最喜欢在手机上查一些菜谱,每当他出差回来,就想方设法给我们做菜,他最拿手的菜是西红柿牛腩和红烧鱼。”牛可军笑着说。

  “当一名警嫂,就要全力支持公安工作,这不仅是责任,更是义务。”从嫁给一名警察开始,牛可军就准备好为丈夫的工作付出艰辛,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家的天空。

  点击链接进入“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嫂评选”活动

  http://wx.bandao.cn/vote/125/

  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