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行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

2018-12-02 2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12月1日讯 (记者 郭欣 通讯员 白雪青) 11月30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作出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闫希军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李方民、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与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新希望不适应的地方,以及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予以解决;要坚持严管和厚爱双管齐下,从教育、训练、纪律、管理和考核等几个方面从严治警,对干警政治上关怀、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爱,最大限度解除干警后顾之忧,把两者结合起来,真正提高政法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切实调动干警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要树立“信念铁、纪律铁、本领铁”的三铁目标,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聚焦忠诚打造铁一般信念的政法队伍,聚焦干净打造铁一般纪律的政法队伍,聚焦担当打造铁一般本领的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要在抓教育推动上发力,把教育培训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最佳切入口,抓实主题教育、素质教育、警示教育;要在抓基层拉动上发力,全面强化基层导向,强力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基层平台更实,基层力量更强,基层服务更优,基层保障更好;要在抓改革促动上发力,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找准定位,积极作为,扎扎实实完成改革任务,确保领导有力、统筹有力、督查有力;要在抓典型带动上发力,更多地树典型、推典型、用典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最大限度激发政法队伍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