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阳光司法机制 城阳区法院诚邀代表委员旁听热点案件庭审

2018-11-21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史潇濛)为了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建设,强化法官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监督的意识,11月16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一起民办学校与某社区居委会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特邀市、区23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上午八点五十,庭审准时开始。庭审中,审判法官引导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依次进行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过程井然有序、节奏紧凑、用语规范、程序合法、礼仪得体。

  通过庭审观摩,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工作,强化了代表委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支持和理解,增强了法院工作的透明度,也进一步体现了人民法院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据城阳区法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城阳区法院将进一步通过“审判流程查询”、庭审直播、“执行信息查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 公开裁判文书等多种措施、多种渠道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不断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为城阳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