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正源司法鉴定所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2018-09-24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晓阳 曲顺

  大众网青岛9月24日讯记者 滕晓阳 曲顺)记者从青岛市司法局获悉,近日,山东省司法厅和山东省质监局联合组成司法鉴定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工作组,对青岛正源司法鉴定所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验收,该所以较好成绩通过考核验收。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青岛正源司法鉴定所工作及服务现场,听取了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阅了标准化建设基础资料,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对标准体系建立的科学性、适用性及运行效果进行了综合评估。验收组认为,青岛正源司法鉴定所建立健全机构标准体系,形成覆盖全面、运行高效的标准化管理模式,完成司法鉴定机构标准化试点建设的具体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自省司法厅和省质监局联合开展司法鉴定机构标准化试点工作以来,青岛正源司法鉴定所在省司法厅的统一领导和市司法局具体指导下,周密部署、全面推进试点工作,建立健全198项标准,涵盖行政服务质量和管理各个方面。通过对标准的运行,机构的管理水平、鉴定质量等全面提高,场所建设和服务提供更加规范,基础保障更加有效,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青岛正源司法鉴定所将以通过标准化试点验收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梳理整合体系内标准,简化、优化标准文本内容,进一步突出其实用性、有效性,不断探索新标准、新方法,加大对标准宣传贯彻力度,保证标准体系持续高效运行,继续为全省司法鉴定标准化推广应用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