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法院协助外省法院对一琴行依法强制搜查

2018-07-16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16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李海雪 李阳)2018年7月11日,应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协作请求,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5名和警车1辆,来到青岛市某琴行现场,配合北仑区法院对该琴行进行了依法强制搜查。

  据北仑区法院的执行法官介绍,该侵权案件涉案标的额达100多万元,目前还有30多万元未能执行到位。北仑区法院在对该琴行进行强制执行过程中,因该案被执行人拒不配合,造成执行工作陷入困境,故请求市南法院予以协助和支援。

  来到执行现场后,该琴行的工作人员态度恶劣,阻拦执行法官入内查看,声称该琴行并非涉案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决定强行入内搜查时,该工作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待办案民警到达现场后,北仑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向民警出示了相关证件,我院执行法官也向民警说明了有关情况。经现场搜查,执行法官发现了前期送达给被执行人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在其工作电脑上找到了该琴行的财务资金往来等材料,所有证据均表明该琴行就是涉案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对搜查到的证据进行了现场固定,北仑区法院将视情况对该被执行人进一步采取相关执行措施。

  青岛大众网(ID: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市南区法院近年来牢固树立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思想,多次配合异地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形成执行工作合力,共同打好执行攻坚战,积极兑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捍卫司法权威,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