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阳光执行! 市南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监督执行工作

2018-07-10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10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李海雪 李阳)为加大执行工作透明度,促进司法公平公正……7月10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邀请三名市南区人大代表全程参与了一次执行搜查行动,让人大代表现场观摩、监督执行行动,深入推进司法公开。

  据市南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执行搜查行动源于一起简单的劳动人事纠纷。原告郑某曾在被告某货运公司处任职,后被告在原告怀孕期间无故解除其与原告的劳动合同,双方因此产生纠纷。该案经青岛市市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审理,裁决该货运公司限期内支付原告郑某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及工资等共计3万余元。裁决生效后,因该货运公司未按时履行义务,郑某遂向市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该货运公司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多次对该公司进行了网络财产查控,未能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该公司虽正常经营,具备履行法律义务的能力,但却通过种种措施规避执行,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市南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对该公司进行搜查,进一步查找执行线索,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

  到达执行现场后,市南区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出示了工作证和搜查令。经询问,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不在现场,只有刘某的丈夫,即该公司的另一股东在场。执行法官经全面搜查发现,该公司公章上显示的公司名称与判决主文上的公司名称存在一字之差,而该公司曾变更过法定代表人,前后两位法定代表人之间系母女关系,现场也未能发现该公司的财务账册。鉴于此,执行法官当场向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其股东下达了传票,要求其限期内到市南区法院就股权架构及变更情况作出说明、提交证据。

  青岛大众网(ID: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三位人大代表见证了整个执行过程,对市南区法院执行干警规范文明的执行方式和严谨务实的执行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市南区法院将继续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现场监督和直播执行行动等方式,做好执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扩大执行效果,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争取社会公众对执行工作的更多理解和支持,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