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司法局开展“平安校园 普法先行”系列活动

2018-06-28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曲顺)青岛大众网(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从城阳区政府法制办获悉,近日,城阳区依法治区办公室邀请区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在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阳光城阳”法治巡回宣讲活动,为五年级600余名小学生进行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普法教育。

  城阳区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郭霞针对小学生生理、心理还处于发育阶段,法律意识较为淡薄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展开普法教育。在以案释法环节中,现场学生热情高涨,积极互动,争先说出自己的法律观点和身边的法律小故事,发言的学生拿到区司法局印制的普法书签十分自豪,爱不释手。此次普法活动教育孩子们认识到学法、守法的重要性,要通过学法、知法、懂法,全面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防范能力,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拉紧孩子们心中那根抵御犯罪的“预防弦”。

  同时,城阳区依法治区办公室向学校提供案例素材、普法小册子、定制书签,把法律政策、适用标准、警示案例等法律知识持续性“传输”给学生,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守法意识,增强普法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