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履行判决? “联动送达机制”让你无处可逃

2018-06-28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玉萍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玉萍)你说你,想要逃,偏偏注定要落脚……近日,借助“联动送达、联手调解”工作机制,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在王哥庄街道某社区调解委员会主任的协助下,成功对一起多次送达未果的案件进行了直接送达。

  青岛大众网(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此次送达案件是一起法定继承纠纷,崂山区法院书记员根据原告提供的被告地址,先后三次前往被告住处进行送达,均被拒之门外。针对农村社区法律文书送达难的问题,崂山区法院联合王哥庄街道、司法所等部门,整合王哥庄街道下辖36个村(社区)的社会力量,建立了由街道牵头,各社区调解员、网格员参与的“联动送达机制”,探索形成以书记员为纽带的“庭、点、员”即“法庭、社区联络点、网格员或调解员”三位一体的对接网络。

  此次协助送达的调解委员会主任,对被告家庭情况较为了解,他和书记员一道前往被告住处。被告得知是法院工作人员前来送达传票时,依旧不开门,不接收,后经调解委员会主任反复劝说,被告开门签收送达文书。同时,书记员向被告详细告知了其参与诉讼的权力和义务,被告听后,意识到自己拒收送达文书,不但无法规避风险,反而会损害自身的利益,同时表示自己将及时准备证据资料,积极应诉。

  据介绍,目前解决执行难仍然面临包括财产难找、被执行人难找、对失信行为的惩戒还不到位、腾房拆迁等行为类案件执行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及困难。此案件是崂山区法院“联动送达机制”建立一个月内,成功送达的第8起多次送达未果案件,有效化解了王哥庄法庭辖区民事案件送达难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