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首个生态环保检察服务站在洋河揭牌

2018-05-11 1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姜正英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姜正英)5月8日,由胶州市检察院牵头组织的《胶州市人民检察院 胶州市洋河镇人民政府 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乡村振兴协作意见》签字暨生态环保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胶州市洋河镇举行,标志着该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正式启动。

  仪式上,胶州市检察院、洋河镇领导共同签署了《协作意见》,该协作意见就胶州市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洋河乡村振兴及洋河镇政府发挥属地职能配合好检察职能发挥做了详细规定。文件还就做双方合力做好生态环保公益诉讼工作打造“山水洋河四季有约”品牌及建立乡村振兴检察服务信息员制度等做出了规定。

  胶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廷祥和洋河镇政府党委书记王晓久就发挥各自职能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分别做了部署和讲话。王廷祥就如何更好的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乡村振兴方面,提出要锤炼检察干警基层工作本领,打造“乡村振兴正义卫士”; 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深化社会综合治理效果;要充分发挥检察服务信息员的作用,夯实乡村振兴的检察力量等三点意见。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生态环保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发放了检察服务信息员聘书。

  此次揭牌仪式由洋河镇镇长苑善文主持,胶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章伟民及该院民行科全体干警、洋河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及信息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协作文件的签署,进一步实现了检力下沉,胶州市检察院将依托派驻检察室,借助信息员,最大限度的延伸司法“手臂”,更好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擦亮“山水洋河、四季有约”这一名片,进一步为胶州的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