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司法局到访我市交流律师发展

2018-04-03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4月3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3月29日下午,威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威海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高振平;威海市司法局公证律师管理科副科长谭则兵和山东东方未来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传生、山东弘誉律师事务所主任国辉一行4人到访我市,考察交流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情况。青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青岛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镭和青岛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杨电科陪同客人考察。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上午,威海市司法局一行参观了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对德衡所近年来在海内外大量设立分所的迅猛发展势头和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方向给予高度赞扬,提出威海律师行业要学习借鉴德衡所的成功经验,加快自身发展。下午又来到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座谈会上,王镭首先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的整体情况:“青岛现有400余家律师事务所,4700余名执业律师。乘着经济发展的‘快车’,近年来律师行业创收不断提高,精细化、专业化水平也不断提高,涌现出一批知名律师事务所,照岳所就是其中的代表。多年来,照岳所在党建、社会公益和法律援助方面开展得有声有色。”

  图为高振平副局长认真听取介绍

  随后,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刘恣宏介绍了照岳所党建工作的情况:“成立以来,照岳所一直秉持‘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业务’的理念。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照岳所先后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和‘山东省优秀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称号。”

  图为威海市司法局一行参观照岳所

  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照岳所先后开展了向农民工子女捐款、进社区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慈善一日捐”和助梦“春蕾女童”等社会公益活动。此外,照岳所还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派出骨干律师楚啸两次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提供法律帮助。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律师楚啸先后获得“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和首届“齐鲁最美律师”等殊荣,这两项荣誉均是我市律师首次获得。

  刘均表示,律所不能只关注经济效益,律师不能一味追求创收,要始终怀着服务社会的理念,承担好社会责任。

  王传生和国辉询问了律师事务所管理和人才培养等问题。“之前听闻照岳所的党建工作和业务水平在全省位居前列,今日得见果然成绩显著。”高振平对照岳所给予高度赞扬,表示要多向青岛律师学习,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