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政府跑腿”代替“群众跑腿” 李沧区相关负责人现场联动审批办公

2018-03-26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26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法制办获悉,为积极融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主动服务李沧区重点项目快速审批、早开工,近日,李沧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邀请青岛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有关市直审批部门,赴李沧区现场联动审批办公,对院士产业核心区等项目的审批难题 “把脉会诊”,让“政府跑腿”代替“群众跑腿”。

  在现场办公中,院士产业核心区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情况、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并就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加快施工进度、办理施工证前置条件较多等方面请求市直部门给予指导、协调与帮助。同时,市招标办对南崂路打通工程进行公开招标、对青山路先期实施工程进行公开招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出具意见,并分别制定了问题破解路径和推进方案。此次现场办公,是李沧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开展“服务到企业、服务到项目、服务到家门”政务服务直通车活动的举措之一。据悉,该办公室积极融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切实把“治吏便民利民”专项行动成果转化到便民利企的具体实践中,采取“靠上去服好务、请进来解难题”的方式,主动服务全区的重点工作。对重点园区入驻的企业进行工商注册等前期指导工作;全程帮办代办,为项目单位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程“保姆式”服务;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让“政府跑腿”代替“群众跑腿”。

  下一步,该办公室将以全年为100个全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免费注册代办、全年破解100个审批和招投标难题为目标,最快捷的审批速度、最便利的办事途径、最优质的服务方式,为加快我区新旧动能转换落地落实、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