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法院为推进规范化管理制定专门意见

2018-03-13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赵凌志

  大众网青岛3月13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赵凌志)“推进规范化管理活动,不仅仅是我院对青岛中院‘推进规范管理年’活动的积极响应,也是我院从自身存在的问题出发,全面加强法院管理,规范司法行为重要举措。”……近日,为积极响应上级法院号召,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专门制定了《黄岛区人民法院关于加强规范化管理的意见》,将规范化管理活动的开展制度化、具体化。

  《意见》指出,开展规范化管理活动是人民法院在新时代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建立科学规范的法院管理机制的重要举措。《意见》从制约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实际问题出发,着力解决在法院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干扰公正司法、影响规范执法和制约司法效率提高的突出问题,通过挖掘深层次的原因,逐项制定了规范措施。

  记者了解到,《意见》共制定了3大项、30余项具体的规范措施,内容涉及审判执行管理、法官队伍管理和司法行政管理等各个方面。同时,为推动规范化管理活动的高效开展,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法院还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王光金亲自担任组长的规范化管理领导小组,并将《意见》中每条规范措施的具体实施和责任落实明确到相应的部门,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活动取得实效。

  王光金告诉记者,“规范化管理活动的开展还有利于我院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我院争创‘集体一等功法院、全国优秀法院’的工作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