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法律援助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帮助农民工讨薪维权

2018-03-12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法律援助,惠聚民心。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农民工外出打工,个人权益受到损害的不在少数,法律援助无疑为他们打开了一条维权的“绿色通道”。近年来农民工讨薪的案件数量不断增多,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法制办获悉,李沧区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在街道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社区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以便更多遇到讨薪问题的农民工,能及时获得有效的法律帮助,推动讨薪问题在一线发现、由一线处理、到一线解决。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对于农民工提出的讨薪法律援助申请,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即时申请,即时受理,即时指派,提高工作效率,为农民工争取更多的诉讼时间。

  三是组建专业律师团,推行点援制服务,对涉及农民工讨薪的案件指定业务熟悉、责任心强的律师负责,提供法律援助,尽最大努力为农民工讨回工资,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四是大力开展法律援助“进工地”、“进企业”活动,为工地、企业中的农民工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发放法律宣传品,普及法律知识,针对农民工遇到的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保护等劳动争议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和咨询,帮助农民工了解法律知识,提高维权意识。

  经过法律援助中心的不懈努力, 自2018年以来,接待农民工来访来电咨询54人次、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31件、办结12件、为农民工讨薪共计204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