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成立全省首家新旧动能转换检察服务中心

2018-03-05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唐嘉宝 丰建平

  大众网青岛3月5日讯记者 郭欣 唐嘉宝 通讯员 丰建平)3月1日下午,胶州市检察院在该市国家级·胶州开发区管委会设立全省首家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中心,签订《关于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协作意见》,并现场举行揭牌仪式。青岛市检察院民行二处的部分人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成立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检察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司法保护、遏制腐败等检察职能,助力开发区实现跨越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记者现场看到,胶州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现场发放的由该院设计制作的新旧动能转换检察服务材料《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六十项提示》小册子,受到众多与会人员的好评。

  据相关资料显示,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992年12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12年12月11日,经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胶州湾腹地最开阔的位置,升级以来,开发区总投资151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占比50%以上。

  2018年春节后,省委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山东各级检察机关以此为契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检察机关将突出强化对创新驱动战略、淘汰落后过剩产能、产权等司法保护,正确区分企业和科研单位在创新探索中出现的决策失误偏差与违法犯罪的界限,最大限度保护创新活力,努力为经济提质增效清障铺路,保护企业家权益,增强企业家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