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法院敲响新春网络司法拍卖第一锤!

2018-02-24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宇

  大众网青岛2月24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张宇)2月23日,莱西市人民法院成功拍卖了一宗位于莱西市经济开发区九江路北侧、华山月路东侧出让土地及附属房屋,最终以1101万余元成交,溢价140万余元,溢价率为15%。这起拍卖同时也敲响了莱西市法院春节过后的网络司法拍卖第一锤!

  据莱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莱西某支行与被执行人青岛某工艺品有限公司、青岛某包装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莱西市人民法院于2014年8月15日依法查封被执行人位于莱西市经济开发区九江路北侧、华山路东侧出让土地及附属房屋一宗。2月22日,莱西市人民法院以评估价960万余元进行第一次网络司法拍卖。

  在公告的过程中,竞买人向莱西市人民法院申请授权委托拍卖执行人,经莱西市人民法院依法审查予以确认。拍卖过程中,莱西市人民法院以评估价9609300元开拍,围观人数为1316人次,2人参与报名,竞买记录为128次,延时拍卖127次,最终拍卖成交价为11010900元,溢价1401600元,溢价率为15%。

  记者了解到,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和法人均可参加竞买。如参与竞买人未开设淘宝账户,可委托代理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进行,但须在竞买开始前向人民法院办理委托手续(应于开拍前五日向法院提交合法有效的证明,资格经法院确认后方能进行委托);竞买成功后,竞买人须与委托代理人一同到人民法院办理交接手续。如委托手续不全,竞买活动认定为委托代理人的个人行为。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