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发布高速事故多发路段和多发时间

2018-02-08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2月8日讯记者 刘宇昕)8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交警部门获悉,青岛交警发布各辖区高速事故多发路段,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一、青岛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辖区:
  (一)事故多发路段:
  1、荣潍高速公路
事故多发时间段:22:00-5:00、06:30-08:30、20:00-21:00;
事故多发路段:下行线219公里-265公里。
2、青新高速公路
事故发生时间段:24:00-01:00、4:00-9:00、13:00-14:00;
事故多发路段:上行线34公里-44公里、57公里-83公里、下行线93-105公里处。
3、荣乌高速公路
事故发生时间段:00:00—1:00、06:00--09:00、13:00--、14:00;
事故多发路段:上行线337公里-345公里处。
4、沈海高速公路
事故发生时间段:00:00—03:00、07:00—08:00;
事故多发路段:上行线575公里、下行线560公里、下行566KM+450M处。
5、新潍高速公路
事故发生时间段:14:00-15:00;
事故多发路段:下行线7公里处。
 (二)辖区恶劣天气易结冰路段
  潍莱大队辖区的5条高速公路地处青岛市的最西北部,与烟台和潍坊交界,冬季降雪较多。尤其是G18荣潍高速公路K335到K352、S21新潍高速公路K15以北路段、G2011青新高速公路K87—K108冬季降雪多,且气温较低,易结冰。
此外,还有五个高速公路枢纽立交,枢纽立交的跨线桥和互通匝道多为立体交通的形式,桥梁道路无地温,因此降雪或降雨后易引发结冰。五座枢纽立交分别为:
1、莱西枢纽立交
S16荣潍高速公路185.580公里,与G15沈海高速公路522公里互通;
2、门村枢纽立交
S16荣潍高速公路242.580公里,与G2011青新高速公路86 公里互通;
3、明村枢纽立交
S16荣潍高速公路265.580公里,与S21新潍高速公路22.413公里互通;
4、南村枢纽立交
G2011青新高速公路48-49公里,与G15沈海高速公路565公里互通;
5、郭家埠枢纽立交
G2011青新高速公路108 公里,与G18荣乌高速公路345公里、S21新潍高速公路0公里互通。
另外,还有四座大桥,分别为:大沽河大桥(G2011青新高速公路K48处)、小沽河大桥(S16荣潍高速公路K200处)、胶莱河大桥(S16荣潍高速公路K268处)、青新高速跨蓝烟铁路线大桥(G2011青新高速公路K33处),桥梁较高且长度较长,易发生结冰。
(三)春节期间无封闭性道路施工
二、青岛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辖区:
  (一)事故多发地段
  事故多发地段:青新下行线:K23-K15处,此处弯道又是下坡、丹山大桥附近、龙青高速K87-K105处
(二)易结冰路段
  1、高速公路高架道路:龙青高速城阳段易结冰
2、高速公路桥梁及匝道:青银高速丹山特大桥、各收费站匝道、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匝道易结冰
3、龙青高速莱西段(K87-K105处)、沈海高速(K500-K521处)莱西段。
 (三)春节期间无封闭性道路施工
  三、青岛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辖区:
  (一)事故多发路段
环湾路固体废弃物处理厂路口
 (二)易结冰路段
  1、环湾路金水路桥下
2、娄山河桥上
3、滨海路桥上
4、双埠立交桥下
5、胶州湾高速女姑口大桥
6、肖家桥
7、大沽河1号桥
8、大沽河2号桥
9、大沽河3号桥
10、洋河桥上
11、跃进河桥上
(三)春节期间施工路段
  胶州湾高速K26+900至K27+300路段实施跨线施工,对桥梁区段半幅路面施工封闭,半幅路面双向通行。
 四、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辖区:
(一)事故多发路段
  1、上行线636KM-640KM
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2、上行线644KM-650KM
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大,车距保持不够,易发生 追尾。
3、上行线651KM-654KM
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原胶南)服务区,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
4、下行线630KM-633KM
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5、下行线652KM-657KM
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原胶南)服务区,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
6、下行线601KM-620KM
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多,易发生事故。
 综合原因分析:
  沈海高速公路是我市对外连接南、北方地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由于设计之初标准较低,路窄、弯多、坡长,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因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的季节性变化较为明显,其中主要体现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假期、端午节、中秋节、以及国庆节等旅游时间段。由于大多外地车主对沈海高速、疏港高速路况不熟悉,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主要在以下几点:
(1)错过路线后,随意倒车、变道;
(2)未按规定时间休息,易造成疲劳驾驶;
(3)行车时,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4)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和车辆状况等参差不齐,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同三高速交警提示:
  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位置,每100米设置一个圆形标志牌,称为百米桩;每1公里设置一处标有公里数及高速公路路名的标牌,称为公里桩。您可通过高速公路名称、目的地方向、车辆所处位置的公里桩和百米桩精确定位。
若G15沈海高速发生拥堵,车辆可由胶州湾隧道驶出,经滨海大道、204国道进入黄岛、日照方向。
遇收费站口排队或车道暂时封闭等情况,请耐心等待,切莫争道强行。驾驶员遇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依次排队通行,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路发生事故后,可以移动的车辆一定要先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在后方150米外摆设反光故障标识牌,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及时拨打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报警电话66572345或122等待处理,需要路政救援的话拨打96586!
(二)易结冰路段
  10个易结冰的路段:
1、沈海高速南胶莱河大桥:581公里+200米处。
2、沈海高速马店立交桥:587-588公里处。
3、沈海高速胶济铁路大桥:602公里-604公里处。
4、沈海高速围山河大桥:643公里-644公里处。
5、沈海高速横河大桥:674公里+140米处。
6、沈海高速白马河大桥:684公里+848米处。
7、沈海高速吉利河大桥:685公里+887米处。
8、沈海高速甜水河大桥:694公里+338米处。
9、沈海高速潮河大桥:696公里+875米处。
10、疏港高速灵珠山水库大桥:S76029-11公里处。
冰雪低温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1.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最好通过收听交通广播、以及登录同三交警官方微博了解沿途天气状况和道路管控状况。
2.应加强对车况的检查。为防止车辆甩尾,可将前后轮制动器调整为同步制动。
3.应严格限制车速,保持匀速前行,和前方车辆保持平时的1.5-3倍车距;经桥梁、隧道、涵洞之前应提前减速,切忌踩急刹车或超车;在转弯或下坡时须将车速控制在能够随时停车的低速状态。
4.途经事故路段或遇堵车严重时,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和随意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5.遇到冰面有打滑现象时,不要踩急刹车,也不要猛打方向盘,要减挡降速,同时点刹。
6.车辆发生事故时,尽可能将车辆转移到右侧硬路肩内,并打开双闪灯,在车后方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同时人员应及时撤离到护栏外。
同三高速交警提醒:高架道路、桥梁上及路口阴暗的地方,都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如果在这些地段遇到结冰情形,司机应保持镇定,并尽量减速慢行。需特别注意的是:虽然来往的车辆使路上的冰雪融化了,但下高速公路前一定要降低车速,因为很多匝道出口或交叉路口都很容易结冰。
 (三)春节期间辖区无封闭施工路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