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法局 深入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

2018-02-05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2月5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记者从青岛市司法局获悉,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优质服务大提升”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窗口作风建设,提高服务主动性;进一步创新便民措施和手段,促进便民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健全窗口单位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展现新区司法行政形象、增强新区司法行政特色、推进“法治新区、服务至上”文明品牌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完善服务规范。组织司法行政窗口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查摆在服务技能、服务质量、服务理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完善服务标准和规范规章;同时将其向社会公示公布,公开行业规范、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服务期限、收费标准、服务承诺等,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改善服务环境。开展窗口单位卫生、秩序提升整治,保持服务场所整洁优美、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有序,展示牌(板)规范整齐,实现环境整洁,管理规范,秩序优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备完善叫号机等服务设备,引进“身份证验证系统”和“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率先开启青岛司法的“刷脸”时代。

  三是提升服务态度。教育引导从业人员始终做到服务热情周到,说话和气,举止大方,文明礼貌,工作期间一律着制式服装,佩戴胸卡和党徽;对服务对象请字当先,推行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片真诚、一声再见“四个一”为内容的规范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