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化解疑难涉诉信访案件 每人重奖5000元

2018-01-16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徐艺欣 时满鑫 王俊阳

  大众网青岛1月16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时满鑫 王俊阳)2018年1月16日,青岛市委政法委、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律师协会在青岛中院举行仪式,对2017年度参与化解和代理三起疑难涉诉信访案件的律师给予每人奖励补助5000元,对在中院参与化解和代理涉诉信访案件值班的律师每人每天发放补贴500元。

  根据青岛市《关于推行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暂行办法》、青岛市《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专项经费使用管理的暂行办法》的规定,为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在中院值班的律师,每人每天因交通、通讯、午餐、工作等补贴500元;每成功化解一起疑难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给予奖励补助5000元。2017年,共向中院值班律师发放值班补贴49000元,向化解涉诉信访疑难案件律师发放奖励补助15000元。

  记者了解到,2017年,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推行律师代理申诉制度,重大信访申诉案件引入第三方评估,在中院值班的律师全年共接待处理申诉案件996件,48.9%的案件服判息诉。坚持“事要解决”原则,化解多年信访老户案件26件,进京到省访同比下降23.4%,保持了信访秩序的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