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法院开展“冬暖行动” 打响涉民生案件执行攻坚战

2018-01-03 1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徐艺欣 尚静

  大众网青岛1月3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尚静)为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1月3日,青岛全市法院“冬暖行动”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在平度法院召开。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从推进会现场获悉,此次“冬暖行动”专项执行活动时间为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2月28日。通过开展“冬暖行动”专项执行活动,切实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

  接下来,青岛全市法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导向,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调配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冬暖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多措并举推进我市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度。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建立威慑机制。对于涉民生执行案件当事人及时采取拘传、司法拘留、罚款、失信和限高等强制措施;穷尽执行措施,确保执行到位。涉民生执行案件以实际执行到位为目标;多种形式并进,形成执行合力。

  同时,依法穷尽各类执行措施,积极向各级党委政法委汇报活动的进展情况,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完善优先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建立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通道,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坚持涉民生执行案件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改进司法作风,依法公开执行。进一步增强执行工作为群众服务观念,将执行案件与司法公开相结合,构建公开便民的执行工作机制;注重舆论宣传,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促进司法公信,“冬暖行动”将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