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新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18-01-0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徐艺欣

  大众网1月2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记者从青岛市司法局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只进一个门,办好司法行政所有事”的需求,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的公共法律服务,日前,青岛市新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据介绍,青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位于市南区山东路10号丙,整合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司法考试等司法行政主要服务职能,是一个综合性市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该中心大厅内设便民服务大厅、专线服务大厅、网上服务大厅。其中便民服务大厅设有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司法考试等便民窗口,为来访市民提供综合性法律服务;专线服务大厅设有“12348”人民调解指挥分流中心,提供热线电话法律咨询服务以及负责人民调解指挥分流;网上服务大厅主要为市民提供网上法律咨询、资料查询、业务办理等在线服务。中心还设置了人民调解室、私密咨询室、心理疏导室等功能性业务室,以规范化流程、标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性公共法律服务。

  近年来,青岛市司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加快建设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面打通实体、网络、热线“三位一体”服务渠道,精心培育法律服务惠民、法律援助济民、人民调解安民、法治宣传育民“四大服务产品”。

  据悉,为了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青岛市司法局在市、区市两级全部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138个街镇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344个社区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2960个社区(村)配备了社区(村)法律顾问。升级改造“12348”法律服务专线,实现全天候法律咨询服务。开通青岛市公共法律服务网,拓展“青岛法律援助”“青岛普法”微信、微博服务便民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