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青岛市检察院检察长做述职述廉报告

2017-12-29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白树文

  大众网青岛12月29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白树文)12月28日,在2017年度山东省市级检察院检察长述职述廉报告评议会上,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在青岛分会场通过视频做了报告。

  据悉,今年以来,青岛市检察机关坚决执行市委、省院的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突出检察监督抓业务、突出“标准化+”抓建设、突出“全面从严”抓队伍,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全市检察工作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多项创新工作得到上级肯定。

  一年来深化"标准化+"理念,细化司法办案标准536项,制定“智慧青检”总体规划和建设标准, 基本建成集政务管理、队伍管理、检务保障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管理体系;研发案件流程监控、智能辅助办案、智慧检务督察、新媒体应用管理等系统,进一步提升检务保障管理水平;强力推进“六型”基层检察院建设,抬高创建标准28项,打造 “一院一品”项目14个, 4个基层检察院荣获全省“六型”基层检察院建设先进单位,黄岛区检察院获评全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不断强化素质能力建设,全市检察机关共有18个集体和7名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