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令!青岛铁路运输法院公开悬赏被执行人线索

2017-12-22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刘磊

  大众网青岛12月22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刘磊)为充分利用社会力量,有效地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现根据申请执行人的悬赏执行申请,青岛铁路运输法院特发悬赏执行公告!重磅!执行悬赏令来啦……12月22日,青岛铁路运输法院举行“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青岛铁路运输法院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申请执行人向法院书面申请发布悬赏公告,有关人员提供法院尚未掌握的财产线索,可从执行款中获得悬赏金,合计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今年以来,青岛铁路运输法院向28名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实际结案396件,标的额2000余万元,圆满解决了多起超过十年的案件。

  据介绍,青岛铁路运输法院在执行绍兴汇升能源有限公司与兖矿东华物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兖矿东华物流有限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绍兴汇升能源有限公司向法院书面申请发布悬赏公告。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规定,青岛铁路运输法院特发布悬赏公告。据介绍,该案中涉案未执行标的为73752550.00元,若有关人员提供法院尚未掌握的财产线索,使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实现1000万元以下的,按5%给予悬赏金;债权实现1000万元以上部分按2%给予悬赏金,合计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悬赏金从申请执行人应得的执行款中予以扣减。悬赏举报电话为0532-82977678、185639036757,法院承诺将对有关人员的身份信息和财产线索严格保密。

  据悉,青岛铁路运输法院管辖区域为胶济铁路明水站以东铁路线段,主要有4条铁路干线、11条铁路支线、5条专用线,营业里程1300余公里,线路总延长2100余公里,辖区内有各类车站100余个,铁路基层单位31个。根据最高法院2012年《关于铁路运输法院案件管辖范围的若干规定》,该院受理发生在上述区域内针对铁路设施、设备以及铁路职工执行职务中的刑事犯罪案件;受理涉及铁路运输、铁路建设民事纠纷案件,除了办理铁路法院自审自执的案件外,还承担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的其他第一审民事案件,提级指定或转委托执行案件、公证债权文书执行案件。

  青岛铁路运输法院因案件管辖尚未调整,案件数量少于地方法院,但是铁路点多、线长、流动性大,案件当事人分散区域广,有些甚至居无定所,查人找物难度大。另外,上级法院指定执行的案件,大都是原审法院因种种原因多年执行不了的“骨头案”,所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青岛铁路运输法院面对的主要问题,不是案件数量多,而是执行难度大。

  记者了解到,青岛铁路运输法院今年以来开展了“利剑行动”和“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对828件终本案件全部进行了“五查”。执行干警分赴莱芜、潍坊、淄博、威海、烟台、枣庄、济宁等13个地区的公安、工商、银行、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实地调查取证工作,累计行程10万余公里,调查核实自然人身份及财产信息300余人次,调查单位200余个,网络查控2000余人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85人,向28名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实际结案396件,标的额2000余万元,圆满解决了多起超过十年的案件。同时,对遗留案件进行摸底和清理,历史“旧账”也全部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