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院院长走访驻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017-12-18 2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徐艺欣 邹媛媛

  大众网青岛12月18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邹媛媛)日前,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走访驻即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主持座谈会,征求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青岛市即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豪先,即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伟,青岛中院研究室主任、办公室负责人王洪坚以及部分青岛驻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方民从执法办案情况、司法责任制改革、基本解决执行难、保护当事人诉权、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委员通报了全市法院2017年工作情况。曹伟院长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延伸司法服务功能三个方面汇报了即墨法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即墨法院在破解执行难、刑事案件认罪认罚试点、妥善处理家事纠纷、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做法。

  与会代表委员对法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及主动开门纳谏、征求意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法院的工作成绩和法官的辛勤劳动是有目共睹的,法院在保障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代表、委员们针对破解执行难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方民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青岛两级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代表委员关心的热点问题予以积极回应。他表示,青岛两级法院将认真梳理、吸纳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把代表委员们的肯定作为鞭策和鼓励,在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主业,不断丰富司法为民举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推动全市两级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